首頁> 參與計畫
17.00.2020

生命關懷系列講座-1013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

「生命中的美好意外」
嘉義社大109秋季生命關懷系列講座第二場
邀請查士民老師從電影闡述生命教育
《生命中的美好意外》是一部真實又溫暖的作品,和我們人生一樣充斥著許多不確定性,而在這些意外與美好的事蹟累積起來以後就成了現在的自己,無論幸福快樂、悲傷或迷惘,活在當下就該去享受這些無預警的安排,因為最美好的總是最意外的,而最意外的往往都成了一輩子的深刻。
影片中發人省思片句:
1.最悲慘的意外,最美麗的安排〈不完美的人生才是完美〉
2.活在當下 就該去享受這些無預警的安排!
3.人生難免風雨,用愛反轉意外,融成美好情緣。
4.還沒翻到下一頁 你永遠不知道人生有什麼。
5.人生是不可靠的敘事者,總是誤導我們。
6.生命是一場場接力,我們總以為 生命直到死亡那一刻,就全然結束了,但其實不只這樣。
7.人在最悲痛的時候,會改變自己的記憶,變成自己可以接受的劇情,但那不一定是事實。
8.人生沒有誰是真正的主角,而我們只是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,認為自己就是主角而已。
9.人生會不停地擊潰你,在擊潰你的同時,你可能會倒下,但你可以從倒下中再站起來。也許我被人生給擊潰,但我會是你人生中的一部份,我將由你來詮釋。
10.我們會為了誰,會更加地努力地活著。因為,人生的結束,並不一定是個完結。



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,如需轉載,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© 2020 Chia-Yi Community University